偉本鋁門窗專業資訊網


門窗的造型設計
■ 門扇的造型:
門扇的造型是家庭裝潢中重要的組成部分,是體現家庭裝潢風格的主要表現手段。 門型的成功與否,不僅影響整個外牆面的裝修效果,也影響著整個室內的裝潢效果。 目前流行的門型有日式、歐式和中式三種風格的造型。

■ 門框的造型:
門框包括框套和門眉,其造型應同門扇的風格相一致,應根據房型、房高、個人愛 好確定線型和規格尺寸。規格尺寸大都以門公尺來量其高度﹐寬﹐長﹐均要好字吉。 貼臉、門眉是對門框進行裝飾的重要造型。現代派門帖臉較窄,裝修效果簡潔活潑; 古典派較寬,裝修效果高貴古朴。門眉歐式多為圓弧型,其它風格多以直線為主。 歐式適合於高大的房間中。

■ 窗戶的造型:
形式上有橫拉式、推拉式、推開式、懸掛式、旋轉式等;造型上可分為中、歐兩種, 歐式多為圓弧及景觀窗(八角窗),中式則為直線、方形為主。應根據實際設計情況, 考慮安全、採光及通風等因素來選用窗戶的造型。

■ 鐵窗的造型:
鐵窗不僅有加固窗戶,增加安全及密封性,而且與窗戶結合,是外牆面的重要裝飾項目。鐵窗 與窗內外扇必須和諧統一。不同的窗套和內外扇,在外形比例、線條構成方面有明顯的區別, 選擇造型時,必須與自己的裝修風格相統一。

■ 門窗的造型設計 ,在風水上必須注意的重點如下:
窗戶造型以方形為貴,尤其住宅不利圓形或造形奇怪的窗戶,更不宜在同一屋宅內採用各種不同造型的窗戶,
如圓形、正方形、長方形、橢圓形、八角形、六角形、圓栱型等,會令人眼花撩亂,亦為「敗相」之一,絕不可取。
窗戶多也主漏洩及散氣之象。
每個房間都要有窗戶,故無窗戶的房間乃困局,人際關係差,愛情方面更為冷淡。
窗戶以面向陽光為最佳,故向正東的窗戶盡量保留為妙。
天窗不宜過大,否則陽氣太旺化為戾氣,乃「凶相」不可取。

後言: 以上粗略的介紹僅供網友參考。


鋁門窗達人: 楊致中 0936804108
Copyright© 1997-2006, 偉本企業(股)公司 版權所有,轉載必究  |  Email:jjy10012006@yahoo.com.tw  |  回首頁

智慧財產權聲明(版權聲明) 本網站內之全部圖文,係屬於偉本公司所有,均受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之保護。 非經書面同意
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節錄,使用、修改、重製於任何形式之媒體,否則應自負刑責及民事之損害賠償責任。